close

英黛妃胞弟坦言 喪禮前曾對黛妃棺木練悼詞
更新日期:2007/04/22 15:50 記者:鄭詩韻

(法新社倫敦二十一日電) 英國已故黛安娜王妃的胞弟史賓塞伯爵今天披露,他在一九九七年黛妃喪禮上發表傷感演說前,曾對著黛妃的棺木練習。

史賓塞伯爵一九九七年九月的演說內容毫無保留,倫敦西敏寺內掌聲不絕於耳。

他在演說中表示,黛妃不需要一九九六年與王儲查爾斯離婚後被取消的「殿下」頭銜,也在演說中保證,她的「血親」會保護她的孩子威廉與哈利王子。這段發言被視為對王室的攻擊。

但史賓塞今天在英國「衛報」中撰文寫道,他當年本來不知道要說些什麼。

他說,他剛開始寫不到兩句,就沒辦法再寫。接著他讀了同情黛妃之死的民眾寫的信件,找到兩個主題:不信任與「對媒體譁眾取寵的厭惡」,以及對威廉與哈利將在「冷酷乏味的家庭中不快樂成長」的擔心。

於是他決定將悼詞,寫成「對全力活到極致,卻在未達顛峰之際,被硬生生截斷的非凡生命的讚頌」。

他說:「接著我到書桌前打開電腦開始寫,沒兩小時就完成了,從內心泉湧而來的文思,多過從腦子發想。」

他說:「我在喪禮前幾天反覆練習這篇演說,試著讓自己熟悉這些很可能讓我崩潰的字句。」

他說:「我對著黛安娜的棺木讀,在聖詹姆斯宮的教堂內,結束時,我聽到那悲傷的地方,傳來一聲像是滿意的低語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oyev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